選單 首頁 搜尋

佛羅里達新冠數據庫創建者住所遭警方搜查

BBC News 中文 2020/12/13 08:38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佛羅里達新冠數據庫創建者住所遭警方搜查
▲(圖/EPA)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警方搜查了一名數據科學家的住所,這名科學家是佛州官方新冠病毒數據庫的創建者。

麗貝卡·瓊斯(Rebekah Jones)指控美國衛生部為放寬防疫限制措施而操作數據。她在推特上發佈了一系列家中被搜查的視頻,視頻中可以看到警方人員扣押了她的手機與筆記本電腦。

佛羅里達執法部門表示,這次搜查是針對該州緊急衛生警報系統遭到入侵而採取的行動。瓊斯否認自己與該起事件有任何聯繫。

瓊斯今年五月在做出上述指控後遭衛生部解職,之後她保有自己的數據庫,獨立追蹤病毒傳播路徑。

當時,衛生部一名發言人稱瓊斯「製造混亂」。

佛州緊急衛生警報系統據稱在11月初遭到入侵,一條未經許可的信息被發送緊急響應團隊各位成員,敦促他們在數以萬計的人死於新冠肺炎前「發聲」。美國當地媒體《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獲得了這條信息。

佛羅里達州執法局局長裏克·史韋林根(Rick Swearingen)發表聲明稱,通過調查發現,這起黑客入侵事件是在瓊斯的地址處進行的,且他們取得了搜查令。

有說法稱警方在搜查時用槍支指向瓊斯子女的頭部,史韋林根對這一指控進行了否認。

「警員們遵循往常規定進入其住所,扣押了多部設備將對它們進行分析,」他表示。

「整個過程在那所房子中沒有任何武器指向任何人。」

「新電腦和一名好律師」

瓊斯已經開始籌款以支付法律支出,在籌款開始7小時內,她已經募得超過6.55萬美元。

「看上去我需要一台新電腦和一名很好的律師,」她在籌款網頁上寫道。

她向美國媒體CNN表示,她並沒有「精通技術」到足以成為一名黑客,她稱自己從未擁有過任何衛生部所屬系統的權限超過六個月以上。

瓊斯表示,被扣押的那部手機內有與她分享信息的前同事的情報。她還表示自己丈夫及兒子們的設備沒有被收走。

佛羅里達疫情

12月1日,佛羅里達成為美國繼得克薩斯(Texas)與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之後第三個確診病例突破百萬的州。

根據該州官方數據,12月2日佛州錄得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635例,但12月6日單日新增數字下降到7575例。

儘管該州感染病例極高,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目前仍拒絶進一步收緊限制以控制病毒傳播。

「沒有封鎖。沒有罰金。沒有關閉學校……絶對不在討論範圍內,」11月30日在一場於一座校園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德桑蒂斯這樣表示。

 

【往下看更多】
新冠疫苗上市後的擔憂:富裕國家真的在囤貨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