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緯創印度iPhone廠驚傳暴動!上千員工砸毀公司

2020/12/12 2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緯創印度iPhone廠驚傳暴動!上千員工砸毀公司

台灣科技巨頭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附近開設的iPhone工廠,今(12)日驚傳發生暴動事件,傳出員工不滿薪資問題才群起暴動,警方獲報後已經到場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指出,緯創在班加羅爾的工廠有近2000名員工,大多數人夜班下班離開廠房後,無然開始大肆破壞公司的辦公設施及組裝機組,甚至試圖放火燒車。從曝光的影片只見,暴動者不僅砸毀玻璃窗門,還推倒一旁的車輛,並且衝進高階主管的辦公室進行破壞。

消息人士向《印度時報》表示,員工鬧暴動的原因,是源自於對薪資的不滿怒火,其中一名員工說:「他們承諾給電機系畢業生2.1萬盧比(約合新台幣8000元)的月薪,後來卻降到1.6萬盧比(約合新台幣6000元),近幾個月來再降到1.2萬盧比(約合新台幣4500元)。非電機系畢業生月薪減為8000盧比(約合新台幣3000元)。薪資入帳金額一直降低,令人很氣憤。」

 

消息人士透露,員工11日晚間討論薪資問題,有些人指控入帳的薪資並非當初加入時公司承諾的金額,甚至收到只有500盧比(約合新台幣191元)的薪水,員工在討論過程中火氣越來越大,值完夜班後瞬間演變成暴動。當地警方獲報後已火速趕往現場處理,針對事發詳情與與與動機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緯創台北的代表回應,部分辦公室設備損毀,但主要的生產線和倉庫並未受損。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尪在外工作太寂寞!2寶媽跟公公同睡 婆婆氣炸了
5566合體許孟哲婚宴!孫協志何時娶夏宇童?親吐6字回應
館長中槍105天「硬舉177kg」9下!腿骨碎裂X光照超嚇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緯創 印度 暴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