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COVID-19疫苗 美國政府再採購1億劑

2020/12/12 16:32 字級:
讀稿
莫德納COVID-19疫苗 美國政府再採購1億劑

美國今天表示,將再採購1億劑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這項協議讓美國訂購的莫德納疫苗增至2億劑,足以讓1億人接種兩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說:「在2021年6月前再取得1億劑莫德納疫苗,進一步擴大了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疫苗組合中的供應量。」

 

總部設於紐約的莫德納發表聲明說,美國政府新訂購的疫苗將在2021年第2季前交付,訂購的首批疫苗將在第一季前交貨。

 

美國政府購買莫德納mRNA-1273疫苗的聯邦資金,現在來到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55億元)。

 

媒體報導,今年夏季,美國政府決定不再增購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訂購量維持在原先的1億劑,以讓其他國家能夠採購稀有的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一個外部顧問小組12月17日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支持緊急使用莫德納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共同研發的疫苗;FDA可能不久後就會批准。

 

莫德納疫苗在有3萬人參與的臨床試驗中,防護力達94.1%。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白宮威脅開除局長!FDA火速批准 川普:24小時內開始施打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