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瑞士「富翁村」拒收難民 寧繳千萬罰款

2016/05/31 16:30 字級:
【影片】瑞士「富翁村」拒收難民 寧繳千萬罰款
(圖/每日郵報

最近地中海船難頻傳,連三起難民船翻覆事件,超過700人喪生。難民的問題日益嚴重,雖然歐洲許多國家都願意對難民伸出援手,但是隨之而來的治安問題讓許多人都相當擔憂,瑞士有個號稱「歐洲最富有」村莊之一的奧伯維爾列里村(Oberwil-Lieli),寧願年繳20萬英鎊(約新台幣971萬)的罰款,也不願意接收難民。

先前,德國總理梅克爾不聽反對聲浪,堅持難民政策,結果德國已接受近百萬份庇護申請,而法國巴黎恐攻後,反對聲浪加重批評寬鬆移民政策,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首度妥協鬆口表示「將大幅減少德國收容難民的數量」。

而瑞士政府承諾會收容3000名敘利亞難民,奧伯維爾列里村被分配到10個名額,但是村民舉行完公投後決定拒絕接收,寧願每年繳交近千萬台幣的罰款,也不願意接納難民,此外,村長表示,村民們拒絕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安全問題。去年德國科隆跨年夜發生性侵案,涉案人疑似都有難民或非法移民背景,因此造成許多人對於難民產生不信任感。

當地居民表示,自己努力的一輩子,不想因為接受了他們,而要擔心女兒的安危。也強調,拒絕接收不代表他們沒有同情心,如果需要幫助,他們願意提供金錢上的援助,但是為了婦女和小孩的安全,不願意冒這樣的風險。

⬇超美富翁村空拍(影片/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