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墜樓非首次!女嬰遭母5樓拋下 父堅持出院:回家睡就會好

2020/12/08 14:23 字級:
讀稿
墜樓非首次!女嬰遭母5樓拋下 父堅持出院:回家睡就會好

苦命寶寶!一名不滿4個月大女嬰,在上月30日疑似遭患有精神病的母親從五樓丟下,造成顱內出血及肺部挫傷,事後女嬰父親卻拒絕孩子接受治療,認為醫院細菌太集中,本月6日凌晨將孩子帶回家照顧。之後有鄰居爆料,女嬰其實已是第二次墜樓,第一次墜樓時,她才剛出生5天,對此父親表示:「豈止可憐?人活著就是來受苦的。」認為女兒睡覺就會好,在家養養就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新京報》報導,中國大陸河北石家莊女嬰墜樓當日天氣地溫,一名楊姓快遞員恰巧送貨至該社區,見撞立刻上前救起,女嬰全身光溜溜只穿著尿布,後被送往醫院治療,她已凍得全身發紫。父親表示,孩子一直是由他照顧著,但事發時他去購買奶粉,家中只有孩子跟患有精神病的妻子,他猜測是妻子神智不清時,將孩子從家裡窗戶拋出。

 

▼中國大陸河北石家莊一名未滿4個月大女嬰從5樓墜落,父親拒絕孩子治療。(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3個月又29天大的女嬰,事發時在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診斷出顱內出血,險休克。12月5日石家莊救助站單位送女嬰至河北省兒童醫院救治,但父親拒絕治療,並簽署《放棄治療協議書》,12月6日凌晨帶著孩子返家休養。而附近鄰居爆料,女嬰墜樓已非首次,但父親說「第一次墜樓啥事也沒有」,他平時照顧女嬰,一日餵養三至四餐,認為奶粉跟睡眠足夠,孩子養養就好了。

 

有公益機構志工探訪家中,看見家裡環境髒亂,女嬰的床鋪發霉,志工試圖給孩子穿上衣物及換尿布等,皆遭到孩子父親阻止。父親說孩子這樣舒服,吸收天地精華,顱內出血能自行吸收,還給女嬰吃了壯骨顆粒和薏米粉。父親甚至聲稱自己學過護理,認為孩子沒有明顯外傷,就算躺著不動也會自己好起來,說法令網友髮指。

 

▼女嬰的父親拒絕外界過多關注,認為孩子養養就好,吃飽睡好就會康復。石家莊市救助站召集有關單位如派出所、律師事務所及社區召開會議,協商解決救助辦法。(圖/翻攝《新京報》影音畫面)

對此,位在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的許浩律師表示,父親有能力帶孩子送醫治療卻拒絕履行義務,若出現較嚴重情形,如孩子重傷或致死,父親須承擔法律責任,且恐構成刑事犯罪。但依照具體狀況不作為故意殺人或是棄養,警方可採取強制措施將孩子送醫。目前孩子的母親已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女嬰的家中窗戶也已加裝護欄防護,女嬰仍由父親照顧。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延伸閱讀
撿到1克拉鑽戒16分上交 清潔婦被公司嫌「不夠快」罰2千
超狂婚禮一桌噴30萬 新郎出動直升機迎娶「鍍金」新娘
獨自在家聽見廚房「詭異噪音」 男隨手一拍嚇壞秒搬家
男客霸氣賞5.7萬小費 服務生控餐廳A走4萬多
被妻抓包外遇數十女 工程師喊冤「只有5個!」拒賠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扯!女嬰疑遭母從5樓拋下顱內出血 父堅持出院:回家睡覺就會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成都武肺疫情再爆發 四川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