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後首次!美售台近80億「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 國防部證實

2020/12/08 07: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選後首次!美售台近80億「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 國防部證實

美國國防部在7號時宣布,批准一項最新對台軍售項目,是價值大約台幣79億元的「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包括154個通資節點、24套中繼系統、8套網管系統,以及相關人員培訓和設備維修。美聯社分析指出,川普政府在制裁中國官員同時,又宣布對台軍售,很可能會再度惹火中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防部今(8)日表示,美國在美東時間12月7日,就「野戰資訊通信系統」2.8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的程序,有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也說明,美國繼前3次對台軍售武器後,依「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售台所需防禦性武器,可以強化資訊通信力,建立防衛戰,國防部也對美國的決定表達感謝。

 

另外,國防部也強調,這次的軍售顯示美方支援我國,強化防衛戰力的承諾沒有改變,台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維護台海的和平。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說明,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是一件全新的建案,包括154個通資節點、24套中繼系統、8套網管系統,以及相關人員培訓和設備維修,這項計畫提供可移動且安全的通訊設備,助於台灣實現軍事通信現代化目標。另外,安合署也表示,軍售案的設備和支援,不會改變區域軍事平衡,而這項軍售案支持台灣持續進行軍隊現代化,維持防禦能力,也利於美國經濟與安全利益。

 

(封面示意圖 /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英歐貿易協議難產 強生將赴布魯塞爾做最後嘗試
高捷凱旋站旁火燒車!運將揮手求救成焦屍 初判起火原因出爐
發出恩恩聲!北市婦人公車脫褲大小便 乘客一看嚇壞了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