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刀血噴進眼睛!護士嚇壞「他有愛滋」 醫崩潰展開24hr自救

2020/12/01 16: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開刀血噴進眼睛!護士嚇壞「他有愛滋」 醫崩潰展開24hr自救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今(1)天其實是世界愛滋病(HIV)日。一名外科醫生在網路上分享了他之前曾進行過的一場手術,當時患者的血液意外濺進他同事的眼睛裡,該名外科醫生自己也不小心被手術針刺破手指,沒想到後來2個人卻被告知,病人體內有愛滋病毒,讓他們猶如五雷轟頂,急忙展開一連串的自救行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一名綽號叫橙子的外科醫生在線上醫療服務平台《丁香醫生》分享,他早年還是外科三年級碩士生時,在西部的一個小城市擔任外科醫生,沒想到還沒完成碩士學業,卻遭遇了人生中最恐怖的危機。當時橙子和他的住院總醫師學長幫一名腦部受到外傷的中年男子進行手術,過程中患者血液不小心飛濺到學長的眼睛裡,橙子也不小心被手術針刺破手。

 

由於急救刻不容緩,橙子和學長只是簡單的沖洗後換了手套繼續作業,該場手術進行了3小時,終於將病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也讓2人放下心中大石,沒想到隔天護士卻帶來噩耗「那個病人是 HIV 陽性」,也就是說那名中年男子是愛滋病病毒的攜帶者,這讓橙子和學長相當震驚,2人也開始展開自救。

 

▼護士表示,病人是 HIV 陽性,也就是說那名中年男子是愛滋病病毒的攜帶者。(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橙子最先想到了阻斷藥,當 HIV病毒還沒從原本的感染細胞擴散時,在24小時內吃下阻斷藥可以有效防止病毒擴散,於是橙子找了學長,2人急忙開始掛號、驗血、開藥,展開自救。不過阻斷藥必需吃28天,且要在28天、3個月和6個月後分別驗血觀察,半年後才能確定結果。事實上,愛滋病(AIDS)與愛滋病毒(HIV)不同,體內有愛滋病毒的人不一定會發展愛滋病,而愛滋病會透過血液及體液接觸黏膜或皮膚傷口進而傳染。

 

▼橙子找了學長,2人急忙開始掛號、驗血、開藥,展開自救。(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爆染愛滋女大生正面照曝!曾遭性侵 「姆苟日記」風暴擴大
驚傳賣身染愛滋害慘全校男生!大一正妹最新5點聲明:沒想報復社會
大一正妹校內賣春染愛滋!全校男生怕爆急驗血 校方吐內幕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