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津爆本土疫情 疫區旁大學生:全寢室徹夜未眠

2020/11/23 11:31 字級:
讀稿
天津爆本土疫情 疫區旁大學生:全寢室徹夜未眠

大陸天津市8日至今發現8名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例住所旁3公里處是聚集7所學校逾1萬名學生的大學城。有學生形容,當地學生們對疫情人心惶惶,整個寢室徹夜未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健康時報報導,天津市這8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中,有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病例居住的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已被列為「高風險地區」;至於病例活動的中心漁港冷鏈物流A、B區等地及街道,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報導指出,20日確診的楊姓病例居住在天津濱海新區古林街。而距古林街3公里處即為天津「大港大學城」,內有天津法官學院、南開大學濱海學院、華苑職專、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大港校區、天津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大港校區共7所院校,學生超過1萬人,但目前並未停課。

 

根據報導,天津外事學院學生孫寧(化名)形容,學校距確診患者只有不到3公里距離,「現在整個寢室都害怕得睡不著」,大家都在預訂「明天就能送貨的口罩」。而大學城內「幾所高校的學生都人心惶惶」。

 

南開大學濱海學院大一學生李慧(化名)則說,眼看這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沒想到天津出現了疫情。先前疫情發生時,在家身邊有父母會踏實很多。現在自己一個人在外又遇上疫情,「還是會有點害怕,有點想家」。

 

李慧指出,現在「好多小夥伴都有點不知所措,室友們晚上多半也睡不著,大家都很擔心」。學校離隔離小區那麼近,人數又多,「感覺有點危險」。家在附近的同學,現在也無法回家,都得在學校待著。

 

但她表示,好在天津方面行動迅速,口罩等必備物資「基本都已拿到」,而學校反應速度也很快,已經開始進行核酸檢測,「希望結果是好的」。

 

天津市濱海新區已自21日上午起對所有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據官方資訊,截至22日晚間7時,濱海新區已完成224萬5839件採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蓋台北101最大挑戰是這個!台北101與林鴻明共享全球50最具影響力建築榮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津 疫情 徹夜未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