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抗疫群眾稱戴口罩宛如納粹暴政 德外長砲轟

2020/11/23 11:12 字級:
讀稿
抗疫群眾稱戴口罩宛如納粹暴政 德外長砲轟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砲轟自比為納粹受害者的示威群眾,說這些人根本就是把納粹大屠殺視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嘲弄」抵抗運動鬥士的英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年輕女性昨天站上抗議活動的講台,說她「就像(1943年因抵抗納粹慘遭處決的德國學生)蘇菲・蕭爾(Sophie Scholl)」之後,馬斯做出這番嚴厲批評。

這名女性的演講片段至今已在社群媒體上被點閱超過100萬次,許多人留言都是嚴厲抨擊。

馬斯推文說:「今天有人要自比為蘇菲・蕭爾或安.法蘭克(Anne Frank),就是在嘲弄那些挺身而出對抗納粹的勇者。」

「這樣似乎是把納粹大屠殺當成微不足道的小事,這麼做是遺忘歷史、讓人無法忍受,抗議防疫和抵抗運動的鬥士完全沒有共通點,完全沒有!」

從影片中可看到,那名女性演說到一半就被活動主辦人員打斷,稱她的話是「在淡化大屠殺」。該名人員在被帶離前還說著,「我不是為了這種廢話擔任維安工作」。

這名女性聽到之後爆哭,接著就丟下麥克風離開講台。她自稱是22歲的佳納(Jana)。

上週一名11歲女孩在西部城市卡斯陸(Karlsruhe)示威活動上講話時,則自比為安.法蘭克,因為她得靜靜地慶祝生日,以免鄰居聽到她邀請朋友到家裡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歐洲抗疫兩樣情 法國逐步鬆綁德國持續封鎖
美抗疫曙光 官員預估12月2千萬國人可接種疫苗
牛津研究:染疫者康復後 擁有至少6個月免疫力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口罩 德國 納粹 大屠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