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餐廳吃飯噎著..哈姆立克醫師本人搶救

2016/05/28 20:07 字級:
​餐廳吃飯噎著..哈姆立克醫師本人搶救

大家都知道,噎著了要用哈姆立克法急救,而最近美國有一位老太太,在餐廳吃飯噎到,搶救她的竟然就是現年96歲,發明哈姆立克法的哈姆立克醫師,老太太說,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

電影裡窈窕奶爸在餐廳裡,立刻進行哈姆立克法,哽在喉嚨的龍蝦瞬間脫口而出。而這樣的狀況,也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更神奇的是施行哈姆立克法的,竟然就是哈姆立克醫師本人。被搶救婦人派蒂李絲:「這真的是歷史一刻。」就在美國辛辛那提州這家餐廳,87歲的李絲老太太,吃到一半突然被漢堡肉噎著了。

被搶救婦人派蒂李絲:「我不能呼吸。」就是這麼湊巧,坐在李絲老太太旁邊的,正好就是哈姆立克醫師。哈姆立克法發明人哈姆立克:「我把手臂從身後環抱。」被搶救婦女派蒂李絲:「他的拳頭就在我的肚臍眼上。」哈姆立克法發明人哈姆立克:「然後一個噎住的東西,飛了出來。」被搶救婦女派蒂李絲:「我很驕傲又高興,不然可能會死去。」

現年96歲的哈姆立克醫師,是在1974年發明了哈姆立克法,利用肺部殘留氣體,形成氣流衝出異物,海姆立克急救法至今還是全世界,搶救氣管有異物者的標準方法。哈姆立克法發明人哈姆立克醫師:「這是第一次我實際使用它。」

哈姆立克過去,總是教人使用,但自己始終沒遇到真正有人噎著的緊急狀況,而這個第一次也讓哈姆立克醫師,和被搶救的李絲老太太,有了超展開的後續發展。被搶救婦人派蒂李絲:「他找我一起吃飯。」哈姆立克法發明人哈姆立克醫師:「我們變成好朋友了。」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