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確診數破9百萬 醫院一床難求

2020/11/20 20:43 字級:
讀稿
印度確診數破9百萬 醫院一床難求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劇,累計確診病例在今天破900萬,這個南亞國家疫情的嚴峻程度,目前在全球僅次於累計確診數破1200萬的美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Worldometer,截至發稿為止,目前累計全球確診數5729萬2178例,美國1207萬712例,印度900萬6079例,累計死亡病例美國25萬8333例,印度13萬2223例。

 

總人口數全球排名第2的印度,上個月的每日新增確診數減少,但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數仍約有4萬5000例,面臨冬季污染與疫情雙重危害的首都新德里(NewDehli),因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新高,累計確診數已飆破50萬。

 

為了遏止疫情蔓延,新德里市府19日祭出重罰,未戴口罩者罰金增加3倍。

 

夏敏(Mohammed Shamim)是新德里最大墓園之一的挖墓工,他說,安葬的空間就快要不夠了,「疫情爆發之初,我以為我大約處理100至200人,然後疫情就結束了,但目前情況遠超乎我的想像,只剩下大約50至60個墓位,接下來怎麼辦呢?我不知道」。

 

而在德里(Dehli),家屬們爭搶醫院床位之際,蔓延疫情的恐懼又再度縈繞著當地2000萬的居民,政府的手機應用程式(app)顯示,截至19日止,加護病房配備呼吸器病床的占床率超過90%。

 

心急如焚的家屬在社群媒體大聲疾呼,並向德里首席部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求援要床位。

 

承受著控制另一波疫情的壓力,克里瓦爾19日宣布,增加1400張加護病房的床位。

 

47歲的廣告業從業人員斯里瓦斯塔瓦(JeevendraSrivastava)表示,目前的假期期間,人潮湧現,德里恐因此付出代價。

 

他說:「還是有人沒認真看待這致命的病毒,令人震驚。民眾前往人潮擁擠之處,還是不戴口罩,就是因為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現在幾乎每兩戶就有一個染疫病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