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前議員朱凱迪等3人被捕 涉干擾國歌法審議

中央社 2020/11/18 09: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前議員朱凱迪等3人被捕 涉干擾國歌法審議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等人今天清晨再度被捕,案件與3人日前在立法會三讀國歌法期間潑撒穢物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朱凱迪和陳志全上午透過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表示,警方上午6時許上門拘捕,指與立法會日前三讀審議國歌法期間的「臭水」事件有關。

 

許智峯也在臉書表示被捕,警方指他分別於5月28日和6月4日在立法會內,將帶有臭味的液體潑向地上,以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7C藐視罪,和侵害人身罪拘捕他。

 

港媒報導,3人於6月4日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在會議室潑灑、傾倒散發惡臭的液體,導致會議暫停。期間有7名工作人員被液體潑中。

 

此前,3人也曾因涉及議會內衝突被捕。香港警方1日上午拘捕包括朱凱迪和陳志全在內的7名泛民主派議員,指他們涉及5月8日在立法會會議期間,作出擾亂行為。許智峯2日赴警局報到時也被捕。他們都被以「權力及特權條例」的藐視罪和干預立法會人員等罪起訴。

 

(封面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臉書facebook.com/RTHKVNEWS)

 

【往下看更多】
訴訟連犯3大錯 王文洋全敗拿不到千億遺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