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府籲日韓挺身而出 對大陸不當行為直言不諱

中央社 2020/11/14 22: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府籲日韓挺身而出 對大陸不當行為直言不諱

美國今天呼籲日本和韓國兩國儘管和中國有貿易關係,但在中國對待少數族群穆斯林的方式,以及北京對香港和台灣的行動等議題方面出現不當行為時,應該要直言不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隨著日韓本週末將加入其他13個亞太經濟體一起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美國主管朝鮮半島和日本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納柏(Marc Knapper)罕見對美國的親密盟友直截了當地喊話。RCEP可能將成為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議。

納柏也強調韓國、日本、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和美國與彼此合作的重要性,以確保各自國內公民個資不會被中國取得。

人在韓國首爾的納柏,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主辦的線上活動中表示,華府可以理解日韓與中國之間「非常複雜微妙的關係」。

「無論是否有非常重要的貿易和其他關係…我們都應該在看到中國的不當行為時,挺身而出,公開表達意見。」

納柏表示,華府並非要求日韓切斷和中國的關係,或圍堵中國。「我們希望見到韓國、日本以及其他國家挺身而出。」

「這是美國、韓國和日本這類國家的責任,擔負起責任代表民主發言,代表自由發言。如果我們不這麼做,還有誰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議會路線沒落?港泛民議員抗議DQ宣布總辭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陸委會: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
川普掰掰!拜登宣佈勝選後4天 中國官方終於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