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升機墜落!醫護搶救「移植心臟」慘摔 整箱飛噴滑出

2020/11/09 18: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直升機墜落!醫護搶救「移植心臟」慘摔 整箱飛噴滑出

器官移植在取出、運送到植入手術的過程都不容易,其中需要投入龐大的人物和資源,對於病患也是極其珍貴的「續命資源」。沒想到近日有一架載著「移植心臟」的直升機,竟然在醫院樓頂墜落,醫護人員在搶救過程中更不慎被絆倒,導致要移植的心臟飛噴而出,嚇壞所有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太陽日報》報導,近日美國洛杉磯的凱克醫院(Keck Hospital)樓頂發生一起意外,一架AW109醫用直升機在樓頂的停機坪準備降落時,突然失控墜落,儘管直升機上的3名駕駛及乘客都沒受到重傷,但因為該架直升機載的是「移植心臟」,當時準備接受移植的病患和醫生都在手術室等待,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醫用直升機在樓頂的停機坪準備降落時,突然失控墜落。(圖/翻攝自AP)

 

警消獲報後緊急趕往現場協助,他們將乘客及裝有心臟的箱子從直升機殘骸救出,並把箱子交給醫護人員,原本以為驚險危機已經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後面又出事!該名接下箱子的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地捧著箱子,想趕快將它帶到手術室,結果卻被地上的零件絆倒,整個人摔向地面,箱子也飛噴出去,還在地面上滑行了幾秒鐘。

 

▼該架直升機載著「移植心臟」,當時準備接受移植的病患和醫生都在手術室等待,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圖/翻攝自AP)

 

目睹意外發生的其他醫護人員在一陣驚呼中圍上前幫忙,所幸該名跌倒的醫護人員並沒有受傷,箱子也交由另一人帶回醫院,後來院方也表示,心臟成功的移植到患者體內了。對此,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轆轆谷山屋山友疑肺水腫 黑鷹直升機緊急救護
國軍直升機嚇哭孩!爸怒喊「滾回營區」:參謀總長鞠躬道歉
國軍1年痛失16菁英!陳以信批「不能稱意外」:蔡英文難辭其咎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