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6票入主白宮!翻轉威州密西根 拜登現身:將成為贏家

中央社 2020/11/05 08: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差6票入主白宮!翻轉威州密西根 拜登現身:將成為贏家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一度膠著,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接連翻轉威州與密西根,可望贏得勝利。拜登談話表示,待計票完成,他有信心將成為贏家,也可能贏得美國史上最高普選票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大選3日登場,開票過程可謂驚心動魄。疫情下郵寄投票人數激增,導致多州開票速度緩慢;加上各州處理郵寄選票、現場提前投票及大選日現場投票等3種選票順序不一,多個搖擺州都出現一方候選人開票初期領先,後來差距卻大幅縮小,甚至逆轉勝的情況。

正式計票頭幾個小時,拜登在俄亥俄州與北卡羅來納州等向共和黨微傾的搖擺州明顯領先,外界一度認為拜登有可能在大選日當晚,就取得當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不過,這兩州後來都被川普翻盤。

由於川普在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及賓州等3大關鍵搖擺州持續維持領先,直到今天清晨,外界普遍看好他將取得連任。但上午7時左右開始,拜登接連翻轉威州與密西根州,在賓州也不斷縮小與川普的差距,目前被視為較有機會贏得大選。

拜登下午發表簡短談話說,美國人民昨天再次證明,如同過去兩個世紀,民主是這個國家的命脈。他指出,經過漫長計票,目前可清楚看到他已贏得夠多州,足以獲得270張選舉人票。

但他強調:「我在這不是要宣布勝選,而是要向大家報告,待計票完成,我們相信我們將會成為贏家。」

拜登指出,他以大約2萬票之差贏得威州,與川普4年前取得該州差距相仿;在密西根他則以超過3萬5000票差距領先,大幅超過川普2016年的贏面;他也非常看好自己在賓州的選情。

此外,拜登表示,對他來說特別重要的是,他贏得多數美國人民的選票;各個跡象皆顯示,差距還會再拉大,他預計會贏得美國史上最高普選票得票數。

在昨天以前,美國最高普選票得票紀錄是由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保持;歐巴馬2008年贏得約6949萬張普選票。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開票統計,截至美東時間今天下午5時,拜登取得50.3%得票率、約7千萬張普選票,與川普差距超過3百萬張;在選舉人票部分,CNN預測拜登能取得253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有213張。

目前仍有6州無法準確預測贏家,包含賓州(20張)、北卡羅來納州(15張)、喬治亞州(16張)、亞利桑那州(11張)、內華達州(6張)及阿拉斯加州(3張)。拜登目前在亞利桑那與內華達暫時領先,這兩州的17張選舉人票就足以把他送進白宮。

為了救選情,川普陣營今天宣布將要求威州重新計票,且也已提出訴訟要求密西根州、賓州停止計票。

●2020美國大選最終選舉結果,依照美國政府機關公告為準。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閃電08:30發海警!暴風圈觸陸機率曝 彭啟明:只距幾十公里
輸掉密西根州!川普發文質疑作票 秒被推特警告
快訊/差6票入主白宮!拜登拿下密西根 264:214領先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