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依賴政府政策!專家曝美選結果對巴西貿易影響不大

中央社 2020/11/04 10: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不依賴政府政策!專家曝美選結果對巴西貿易影響不大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對全世界的經濟產生影響,但外交政策和外貿專家評估指出,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獲勝,短期內對巴西和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應該沒有很大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指出,美國是巴西的第2大貿易夥伴,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雙邊業務量的增加將更依賴經濟復甦、出口競爭力和產品多樣化,而非下屆政府的政策。

 

巴西經濟部數據顯示,巴西與美國的貿易額在過去10年中一直保持穩定,每年約在500億至600億美元之間。2019年為598億元,2014年最佳達620億元。

 

Ourinvest投資銀行外貿策略師、前巴西外貿處長巴浩(Welber Barral)評估指出,巴西與美國的經貿關係非常成熟,無論誰當選下任總統,都應該不會出現貿易大幅成長或下跌的情況。

 

雖然如此,分析家一致認為,如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環境議程應會成為巴西與美國雙邊關係和貿易談判中的一個優先問題。

 

巴西美國商會(Amcham Brasil)副執行總裁尼托(Abrão Neto)表示,如果拜登勝利,針對環境保護、亞馬遜、少數團體權利等問題的討論,將在美國與世界的關係上變得更加重要,包括巴西與美國之間的經貿關係。

 

目前巴西和美國雙邊貿易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恢復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前的水準。巴西美國商會調查顯示,兩國之間的貿易在2020年減少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準。

 

今年1月至9月,巴西與美國的進出口總額比2019年同期下降25.1%,是過去11年來最糟糕的結果。

 

今年前9個月,巴西對美國出口比2019年同期下降31.5%,成為152億美元;巴西進口美國產品下降18.8%,總額183億美元。今年至9月,巴西對美貿易逆差為31億美元。如果維持目前的情況至2020年底,巴西將創下過去6年來兩國最高的雙邊貿易赤字。

 

巴西出口受到川普政府在鋼鐵等行業實施的貿易限制影響,兩國之間的貿易量急劇萎縮。

 

尼托表示,巴西與美國雙邊議程主要是高附加價值商品,特別是製造業貨物在貿易中受影響最大;食品貿易因受到較小衝擊,基本上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分析人士均淡化中美貿易戰,以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川普交好的影響。

 

巴浩表示,儘管巴西與美國雙邊關係出現進展,但這些都不會立即產生創造貿易機會的效果,或是造成對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和歐洲聯盟達成協定的影響。

 

儘管美國選舉結果會導致不同產業可能會更受青睞與否,但總體評估是,就算美國政權更替,巴西和美國之間已達成的貿易協定將延續。

 

尼托表示,這些議題都得到兩國私營部門的大力支援,巴西在美國有大量投資,反之亦然;兩國企業將繼續相互合作,為雙邊關係定下基調。

 

巴浩亦指出,巴西和美國之間的經貿往來應該不會因任何爭端或商業糾紛而動搖,因為巴西不是美國的主要目標,而是中國大陸。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拜登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開票夜!白宮前人潮湧現:把川普趕出白宮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