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武漢肺炎疫苗拚進度 首支11月人體試驗

2020/11/03 21:37 字級:
讀稿
越南武漢肺炎疫苗拚進度 首支11月人體試驗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衛生部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越南第一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最早將在11月進行人體試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越南衛生部科技與訓練局副局長阮吳光(NguyenNgo Quang)表示,這支疫苗由越南Nanogen製藥生物技術公司(Nanogen 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所生產,若獲准的話,將成為越南第一支進入人體試驗的疫苗。

 

阮吳光說,越南衛生部正敦促Nanogen公司做好準備,以便11月內進行人體試驗。臨床試驗將經過3個階段,首先對20人進行試驗,接著規模擴大至600人,最終的試驗規模須達到千人以上。

 

包括Nanogen公司在內,越南目前有4支武漢肺炎疫苗正在研發中。越南衛生部認為Nanogen公司所研發的這一支候選疫苗最具前景,不僅在實驗室規模下成功生產,並在動物試驗時引起免疫原性(immunogenicity)。

 

越南衛生部下屬的疫苗生物製劑研究與生產中心動物農場經理武功隆(Vu Cong Long)說,另一支由河內第一疫苗與生物製劑生產公司所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自10月底開始在12隻普通獼猴身上做試驗,試驗預計維持約一週。

 

越南迄今共通報119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5人染疫死亡,目前仍有89人在治療中,越南已將近3個月沒有本土病例。

 

報導稱,全球目前有38支武漢肺炎疫苗分別處於不同的臨床試驗階段。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螞蟻上市前!馬雲遭金管部門約談 史上最大IPO喊停
螞蟻集團回應擁抱監管 馬雲式金融創新暫受挫
老司機毀了!染疫美女賣春被抓到 警方急尋百名男客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