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訪越南、踏廣島 歐巴馬10度亞洲行唱和解

2016/05/25 21:41 字級:
訪越南、踏廣島 歐巴馬10度亞洲行唱和解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的第十次亞洲行,今天從越南轉往日本,此行最受關注的是廣島,這也是被美國投下原子彈的廣島,超過70年來首度有美國現任總統造訪。事實上,不論是越南還是日本,乃至於歐巴馬今年三月造訪的古巴,在美國人的情感上都是相當糾結的國家。明年即將卸任的歐巴馬,透過細膩的外交鋪陳,一一進行和解之旅。

在越南跟青年領袖對話,美國總統歐巴馬大秀親和力,為三天的越南行,畫下完美句點,在越戰結束41年後,歐巴馬身為第三位訪越的美國總統,最大的意義是帶來,全面解除武器禁運的大禮,下一站日本更受矚目。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任期中如果有訪問廣島跟長崎的機會,我會覺得很光榮。」1945年,美國空軍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造成約14萬人喪生,赴日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的歐巴馬,將前往廣島成為戰後70多年來,第一位造訪的美國現任總統,雖不道歉,倒也追悼罹難者,其實歐巴馬的和解之旅,早已有跡可循。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和我們其他同盟國,還有伊朗已經達成了歷史性的諒解。」

歐巴馬在任期尾聲的外交工作,從昔日美國口中的流氓國家,伊朗跟古巴,再到曾經浴血交戰的,越南跟日本,在在都讓美國人心有芥蒂。身為和平獎得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以不同的高度,解開彼此國家間的心結,也為自己留下歷史定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