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逾65%選民贊同 紐西蘭將成下個安樂死合法國家

2020/10/30 19:11 字級:
讀稿
逾65%選民贊同 紐西蘭將成下個安樂死合法國家

紐西蘭今(30日)公布安樂死和大麻是否合法化的初步公投結果,65.2%的選民贊同安樂死合法,大麻合法議題則遭過半選民反對,但這僅是初步的點票結果,11月6日才會公布正式公投結果,若成功通過,紐西蘭將成為少數安樂死合法的國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在今年10月17日國會大選同時綁定2項公投,分別是「安樂死合法化」及「大麻合法化」,今天選舉委員會公布初步公投的結果,有高達65.2%的選民支持安樂死合法化,大麻議題則有53.1%的選民反對合法,報導指出,雖然還有48萬張海外特別選票尚未計入,但安樂死壓倒性的支持,似乎已成定案,至於是否允許成年人使用及販售大麻,由於正反差距不大,仍有翻盤餘地。

 

正式公投結果將於11月6日公布,若安樂死合法化通過,《終結生命選擇法案》將成為具法律約束效力的新法案,於明年11月生效,在2名醫師同意下,生命只剩不到6個月的絕症患者將能選擇安樂死結束生命。

 

安樂死是相當具有爭議性的議題,荷蘭是最早將安樂死合法化,也是少數全面性合法的國家,現今多數國家是透過訂定法令,允許「某種程度」的安樂死行為。台灣於2019年1月6日正式施行《病人自主權利法》,若屬末期病人、處於不可逆轉之昏迷狀況、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等經公告之狀態,病人可以要求停止療程,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醫療自主與生命尊嚴的病主法。

 


延伸閱讀
辣女穿短褲步道慢跑 黑熊衝出摸腿恐遭安樂死
張宗憲重返富邦勇士 球團約法三章給機會讓他很訝異
曾運毒重判 美籍男「膝蓋撞臉」打女友又判7個月
【有片】自撞額頭腫成屁股 疑「嗑藥」女子秒逃失敗遭捕
攜麻風波後首發聲 張宗憲回嗆酸民向支持者道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逾65%選民贊同 紐西蘭將成下個安樂死合法國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台200日無本土確診!遭星媒酸輸出病例 莊人祥氣炸反擊了
愛犬走失懸賞2萬!他驚見鄰居翁大嗑「紅肉」 化驗結果崩潰了
星馬停打賽諾菲流感疫苗 莊人祥曝不跟進原因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紐西蘭 安樂死 合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