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馬停打賽諾菲流感疫苗 莊人祥曝不跟進原因

2020/10/30 17:16 字級:
讀稿
星馬停打賽諾菲流感疫苗 莊人祥曝不跟進原因

因應韓國爆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新加坡、馬來西亞相繼停打賽諾菲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別星馬,台灣未使用韓國疫苗,也未見疫苗不安全訊號,因此不跟進停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28日的全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共80件,但因不良反應事件引發關注,通報數字也明顯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2天共新增112件不良反應通報,累計達192件,嚴重不良反應54件、非嚴重不良反應138件,大多是發燒或出疹導致病人住院、延長住院時間;綜觀各廠牌,國光為116件、賽諾菲47件、台灣東洋22件、葛蘭素史克3例、待查4例。

 

莊人祥說,過去2天內,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也新增3例,累計達7例,新增的3例死亡個案均為年逾70歲的高齡族群,有的罹患肺癌、心肌梗塞或有高血壓病史,本身都有一些潛在疾病,經專家初判均與接種疫苗無關。

 

韓國爆發多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包括法國賽諾菲疫苗,為求謹慎,馬來西亞、新加坡均暫停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有媒體詢問,台灣是否跟進停打。

 

莊人祥指出,實際上,韓國除了使用賽諾菲流感疫苗外,同時使用6到7家韓國本土疫苗,死亡個案平均分散在不同疫苗上,並未集中在特定廠牌,而馬來西亞、新加坡除使用賽諾菲疫苗,也使用韓國廠牌疫苗,因此在處理上相對謹慎。

 

莊人祥說,反觀台灣,不僅未使用韓國疫苗,也沒有監測到任何疫苗不安全的訊號,食藥署將持續針對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進行分析,一旦發現任何警訊,會由專家團隊討論後做出處置。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學畢業成主婦!她返校捐錢遭女校長怒嗆:滾出去
香港國安法:香港會失去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嗎?
美國大選:被遺忘的氣候變化議題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