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錯將孟晚舟密碼交給警 加邊境署官員認違隱私法

2020/10/29 19:29 字級:
讀稿
錯將孟晚舟密碼交給警 加邊境署官員認違隱私法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官員今天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上承認,他弄丟孟晚舟電子設備的密碼,最後密碼落入聯邦警察手上,違反了加拿大隱私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邊境署官員柯克蘭(Scott Kirkland)表示,海關人員要求旅客交出電子設備密碼是司空見慣的事,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從香港起飛途經加拿大轉機時,他們也要了她的密碼。

 

柯克蘭說,他通常會把問到的密碼寫在便籤或紙上,之後再還給旅客。

 

柯克蘭說,但當天把孟晚舟移交給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後,他就找不到寫有其電子儀器密碼的紙張,這才發現他誤將相關資訊交給了騎警。

 

他說:「我當時並不曉得,那張紙是落在(加拿大皇家騎警手中),或在我們的文件夾內,還是仍在櫃檯上。我看了看櫃檯和文件夾,都沒找到。」

 

把密碼交給皇家騎警是觸犯了拿大隱私法。柯克蘭說:「這類資訊是不得轉交出去的。」柯克蘭同時表示,他對警方進行逮捕之前,對孟晚舟進行攔截、審問存有疑慮,說:「我們的查問可被辯為拖延正當法律程序。」他說,他和同事一發現孟晚舟是美國通緝的大人物,「馬上了解到這會出問題」,並曾建議邊境署跳過審問這一步,把孟晚舟指認出來交給騎警就好。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之後,與中國關係迅速惡化;北京當局後來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罪名,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渥太華當局指控為報復性作為。

孟晚舟的引渡案聽證會預計將在2021年4月結束。

 

(封面圖/翻攝自Michael Kovrig推特)

 

【往下看更多】
全球萊豬都可進口? 陳吉仲:只會是美豬
不再享有特殊待遇 美國取消香港抽籤移民資格
39國籲中國大陸尊重新疆西藏及香港人權 陣容擴大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