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不在籍投票終極版 遠從太空也OK

中央社 2020/10/23 16: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不在籍投票終極版 遠從太空也OK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天提早從國際太空站投票,儘管她距離地表408公里遠,仍可把重要一票投給屬意人選,而且不用排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魯賓斯上週在國際太空站(ISS)展開為期6個月的任務。她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推特(Twitter)帳號上說:「來自國際太空站:我今天投票了。」

貼文亮點在於一張魯賓斯的照片,畫面中,她的金髮懸浮於無重力環境,身後是一個白色隔間,上面有張紙寫著「國際太空站圈票處」。魯賓斯和NASA說,這是不在籍投票的一種形式。

 

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位於德州休士頓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負責當地選務的行政書記官辦公室製作安全無虞的電子選票,透過電郵寄到國際太空站,接著魯賓斯在電郵中填寫選票,再回傳到行政書記官辦公室。

 

魯賓斯很熟悉這套流程,因為她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也是從國際太空站投票。

 

美國國會於1997年通過法案,讓有任務在身的太空人得以從太空投票。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最終辯激烈交鋒! 川普:拜登拿大陸錢 他回嗆應為疫情下台
川普稱和金正恩關係良好 拜登:他是流氓耶
美大選最終辯論會!拜登稱「沒拿過國外資金」 批川普在大陸繳稅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