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歲童亂喝水!喉嚨被肥水蛭寄生1年 醫夾出來還在蠕動

2020/10/23 1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5歲童亂喝水!喉嚨被肥水蛭寄生1年 醫夾出來還在蠕動

喉嚨超級痛,沒想到是水蛭在作怪!大陸雲南省臨滄市一名5歲男童,長期出現喉嚨痛、夜間打呼和呼吸不順的症狀,他的家人趕緊帶他到醫院檢查,結果驚見超肥水蛭在氣管,這才發現,原來是生水惹的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大陸《都市時報》的報導,大陸臨滄有位5歲男童,從1年前就反覆出現持續喉嚨痛、呼吸不順還有打呼超大聲等情況,他的家人不忍孩子痛苦,決定送他去當地市區大醫院進行檢查,結果在手術治療的過程中,醫師在男童的氣管內發現,有一個超肥的活水蛭在蠕動。

 

▼醫師從5歲男童喉嚨內夾出水蛭。(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微博)

主治醫師在受訪時表示,這個水蛭是從這位男童的氣管聲門下所取出,男童在症狀發生之前,疑似有喝過生水,才會有水蛭寄生的現象出現,醫師也特別跟家長呼籲,不要輕易讓孩子喝生水,以免侵害身體,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醫師表示,男童疑似喝過生水。(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微博)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當地網友熱議,並紛紛大喊「太恐怖了」、「水蛭真的很可怕」、「千萬別喝生水啊」,甚至還有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今年夏天下大雨的時候,看到兩隻水蛭在路邊,所以用石頭瘋狂砸,結果水蛭竟然沒死,也讓他直呼「生命力真的太頑強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