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末日來臨?天文學家宣布:行星在今年「這一天」撞地球

2020/10/20 23: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末日來臨?天文學家宣布:行星在今年「這一天」撞地球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以世界末日或大自然反撲為題材的電影,而有些情節太過逼真,總會引起眾人討論,今年就有電影是講述一顆巨大彗星,從地球外圍高速掠過後,產生的碎片衝向地球,造成數個城市毀滅的故事,而如今,美國知名天文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竟表示,一顆命名為2018 VP1的小行星,有可能會在11月2日襲擊地球,時間點也正好是美國總統大選前1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知名天文學家泰森在Twitter及IG貼出文章表示,有一顆小行星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撞上地球,他在貼文中透露「一顆冰箱大小的太空石頭『2018VP1』小行星正以每小時超過4萬公里的速度向地球猛衝而來」,最後提到「它可能會在11月2日、總統大選前一天衝撞地球。

 

▼天文學家透露可能有行星會撞地球。(圖/翻攝自youtube《GREENLAND 》預告片)

 

此外,泰森也表示,民眾不用為這個飛行物恐慌到難以入眠「因為它並沒有大到會造成損害」,他還開玩笑說「假如世界末日將在2020年發生,那絕對不會是隕石所造成的」。

 

▼天文學家泰森表示民眾不用為這個飛行物恐慌。(圖/翻攝自youtube《GREENLAND 》預告片)

 

然而,這顆小行星於2018年首度在加州的巴洛馬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被發現,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資料顯示,小行星擊中地球的機率是0.41%,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Propulsion Laboratory)旗下的「近地星體體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ar EarthObjects Studies也宣布,這顆小行星將在11月2日來到接近地球的位置,不過NASA強調,實際上這顆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的機率僅相當低,而且會在半途瓦解,因此並不會發生類似電影中摧毀城市的情節。此外,《福斯新聞》(Fox News)引述泰森的回應也指出,這顆小行星直徑約和冰箱差不多,不足以造成太大破壞。

 

(封面圖/翻攝自NASA JPL/翻攝自youtube《GREENLAND 》預告片)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支iPhone12開箱!網搶先看崩潰:藍色好醜
他失語癱瘓8年!吃安眠藥後20分 竟能說話又能走
狄鶯87歲母過世!逝前掛念孫安佐 孫鵬淚訴心聲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