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斐濟事件 外交部:中國無權干涉台灣舉行國慶酒會

2020/10/19 22:49 字級:
讀稿
斐濟事件 外交部:中國無權干涉台灣舉行國慶酒會

外交部今天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國大陸無權干涉台灣舉行國慶酒會;對於中方聲稱台灣沒有外交官,外交部予以駁斥、譴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交部並說,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已引發國際社會普遍反感,呼籲中國外交部深切自我檢討。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遭中國大陸使館人員鬧場,台灣駐處人員出面制止,雙方並發生肢體衝突。中方今天稱當時是台灣駐處人員挑釁引爭端,且台灣舉行國慶酒會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回應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駐外各館處於雙十國慶期間均舉辦國慶酒會,此為多年慣例,與其他國家作法並無二致,中國大陸政府無權干涉。

 

歐江安說,中方人員企圖強行闖入台灣的國慶酒會會場、干擾活動,不僅不聽勸阻,甚至推擠台灣駐處人員、導致人員受傷。對於中國大陸外交部人員嚴重違反國際法治與文明規範的粗暴行為,外交部再次予以最嚴厲譴責。

 

歐江安指出,中國大陸駐斐濟大使館指控台灣方面先挑釁、發起肢體衝突,此說法與事實相反;中方還發表不實聲明,企圖混淆國際視聽,中國大陸外交部甚至宣稱「台灣沒有外交官」,外交部對此也予以駁斥、譴責。

 

至於在驅離中國使館人員過程中,因推擠受傷、出現輕微腦震盪現象的駐處同仁,外交部第一時間已慰問。目前該名同仁已出院、已無大礙。外交部將繼續維護同仁的人身安全與尊嚴;外交部感謝國內各界關心。

 

歐江安說,8日事發後,駐斐濟代表處第一時間即分別向斐濟外交部與警政署完整說明案發經過,並提供相關人證、物證,以利釐清事實。代表處並已嚴正表達台灣方面的立場。

 

歐江安指出,面對當下相對艱辛的情勢,駐斐濟代表處的前線外交人員將以最妥善方式,持續堅守崗位、維護國家尊嚴。外交部也將持續擔任駐外同仁的後盾,捍衛國家利益、保護同仁人身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網頁)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