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成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真相

2020/10/19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成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真相

根據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時,突然遭大陸大使館人員闖入,雙方爆發肢體衝突,甚至我方駐外代表也被打成腦震盪。對此,外交部今(19)日也上火線還原真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今(19)日上午發文,引述Asia Pacific Report報導,駐斐濟代表處在10月8日於當地旅館辦理國慶酒會時,有兩名大陸大使館人員不明原因闖入,對方除了拍照,遲遲不肯離去之外,期間還攻擊了一位台灣的代表團成員。另外,報導中還提到,當天現場的目擊者透露台灣代表團成員的傷勢相當嚴重,必須要到醫院去治療。斐濟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但當大陸外交人員主張外交豁免權後,警方便沒有進一步行動。TaiwanWarmPower認為,不請自來闖入國慶酒會已經越過紅線,動手打人更是犯罪行為。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當晚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據當地僑民證實,甚至有腦震盪的狀況。歐江安指出,陸方人員後來遭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反向警方誣賴謊稱是中方人員遭我方人員攻擊,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外交部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嚴重違反法治與文明規範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歐江安提到,在後續處理上,外交部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慰問受傷的我國駐處人員,並請駐處立即向斐濟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具人證及物證,釐清事實,以正視聽;此外,我方並即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大陸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另外,也考量大陸駐外人員近來屢屢挑釁的戰狼外交作法,已請駐處與當地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強未來舉辦活動的維安作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平交道兇妹素顏上節目 真實面貌讓吳宗憲看傻
2歲男童突休克!桃園男急求救 暖警幫開道10分鐘送醫
4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雨彈炸整周 準颱風預測路徑出爐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