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有意助英國加入CPTPP 宣示自由貿易重要性

中央社 2020/10/18 14: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有意助英國加入CPTPP 宣示自由貿易重要性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協助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將脫歐的英國拉入CPTPP,意圖再度呼籲自由貿易的重要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有關日本及澳洲等11國參與的CPTPP,日本政府正協調將表明給予有意加入的英國協助。負責CPTPP的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將於23日與來訪的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會談,並傳達日本政府的想法。

 

英國如果加入CPTPP,將成第一個非當初談判國家加入的例子。日本政府將脫歐的英國拉入CPTPP,意圖再度呼籲自由貿易的重要性。

 

英國脫歐後高舉「向世界開放的英國」,對成為邁向亞太地區立足點的CPTPP抱持高度關心,並表明將在2021年儘快提出申請加入CPTPP的想法。

 

此外,英國已跟日本達成雙邊新貿易協定的大致協議,近期將正式簽署,跟日本深化彼此關係。

 

CPTPP仍有馬來西亞、智利等4國雖已簽署,但尚未完成各自國內的批准作業,所以目前只有7國完成批准程序。對加入相當積極的泰國,也因為內部問題暫無進展。日本2021年將擔任CPTPP主席國,有意為英國等有意加入的國家搭橋,讓CPTPP架構更有活力。

 

(封面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青島感染源找到了!進口鱈魚包裝藏活病毒 2工人染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