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造勢口誤 馬克宏從法國總統變總理

2020/10/18 11:42 字級:
讀稿
川普造勢口誤 馬克宏從法國總統變總理

美國總統川普老愛挖苦他的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是失言大王,但今天出洋相的卻是自己,他在造勢場合中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稱為總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川普是在密西根州造勢時,口誤將馬克宏「降職」。美國11月3日大選剩下不到3週,川普在支持度落後情況下猛跑行程、拉抬聲勢。

 

川普向選民談及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之間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時,直說這是一起對美國很糟糕的協定,是他堅持重談的,接著話鋒一轉,說到馬克宏和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跟選民說,除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各位猜猜我還阻止了什麼?巴黎環境協定」。川普因質疑全球暖化背後的科學證據,2017年片面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直說這起協定讓美國痛失就業機會。

 

「我很喜歡總理馬克宏,但我說『那裡情況如何?協定進行的如何?』情況其實不太好。」

 

「我替各位省了數兆美元,沒有其他人敢這麼做。我說啊,這個協議糟糕透頂,基本上是想剝奪我們的財富。」

 

川普和馬克宏一度存有「兄弟情」(bromance),但幾年下來不僅情誼降溫,兩人間還有所謂的「握手戰」,亦即馬克宏模仿川普在跟人握手時,握緊猛搖卻不放手的習慣。

 

2019年法國一場雙邊會議中,馬克宏把川普的手握得之緊、時間又長,鬆開之後,川普手上還留下明顯白色指印。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分手金剛半年!梁云菲剪妹妺頭短髮 粉絲嚇認不出
上班凍未條!生魚片店老闆性侵女員工 套套包裝丟現場
聞到血腥味醒來!父轉頭一看崩潰 3歲女躺血泊慘死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