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委會:台港先談好管轄權 才有陳同佳入境

中央社 2020/10/15 18: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陸委會:台港先談好管轄權  才有陳同佳入境

消息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天到台灣駐港機構辦理他和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的赴台簽證申請,但有關方面拒收申請文件,原因不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表示,本案因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必須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來台的入境問題,如此才能夠讓案子得到妥善處理,讓犯嫌得到公平審判及應有懲罰。

 

邱垂正說,陸委會一再說明,要回到問題的初衷,政府對本案目標明確,就是要實現司法正義,早日還給家屬公道,這樣的立場始終堅定,承辦的士林地檢署已呼籲,基於事實調查所需,希望港府務實回應早先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

 

邱垂正認為,港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跟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相信實踐司法正義,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應該是雙方政府共同期待。因此,要再次呼籲雙方能坐下好好談。

 

陳同佳涉嫌於2018年在台殺害香港女友潘曉穎後逃返香港,其後因盜竊潘曉穎的信用卡等而被判入獄。他去年出獄後曾表示,願意赴台投案。

 

最近,陳同佳再次重申赴台投案的立場,而一直協助他的管浩鳴也說,陳同佳赴台投案意願未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陳同佳出獄鞠躬道歉!移民署設2關卡 抵台就逮捕
陳同佳申辦來台簽證 陸委會籲港府回應司法互助
陳同佳投案港府踢皮球 陸委會重申單一窗口聯繫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同佳 陸委會 入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