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逆轉勝?美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倒數三週出現變化

中央社 2020/10/15 17: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逆轉勝?美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倒數三週出現變化

距離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日剩下不到3週的時間,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與「華爾街日報」所做的最新全美民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仍以兩位數的幅度領先現任總統川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與華爾街日報(WSJ)所做的民調指出,每10個選民中就有6人認為美國走在錯誤的道路上,美國當前的情況比4年前更糟。

 

這兩家媒體在川普(Donald Trump)染疫出院返回白宮後所做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在登記選民中,拜登(Joe Biden)的支持度是53%,川普42%,拜登領先11個百分點。

 

上月29日兩人首度辯論後這兩家媒體隨即所做的民調顯示,當時拜登領先14個百分點,如今拜登的領先幅度略減,但減幅仍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

 

不過民調也顯示最後關頭競爭將更白熱化,尤其當川普恢復了造勢活動。

 

經濟仍是選民最關注的議題,而共和黨在這方面獲得兩位數領先的優勢。

 

雖然更多選民認為國家當前情勢比4年前更糟,不過50%也就是半數的選民表示,他們的經濟情況優於川普就任前。

 

並有44%受訪者滿意川普擔任總統的表現,仍略高於他在這份民調中所獲得的支持度(42%),顯示川普的支持度仍有成長的空間。

 

這份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最大優勢來自:非洲裔選民(91%支持拜登,只有4%支持川普)、拉丁裔(62%比26%)、婦女(60%比34%)、18至34歲的年輕選民(57%比34%)、大專學歷的白人(57%比38%)、高齡選民(54%比44%)與中間選民(46%比39%)。

 

至於川普則是在男性(50%比45%)、白人(50%比46%)及無大專學歷的白人(59%比38%)享有優勢。

 

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所做的民調,是在10月9日至12日訪問1000名登記選民,抽樣誤差在正負3.1個百分點之間。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排5小時才能投到票 美國大選提前投票空前踴躍
美選將登場!上千萬選民提前投票 投票率可望創新高
48歲首度投票 俠客歐尼爾:感覺很好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