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禁5人以上集會 2反政府示威領袖被捕

2020/10/15 10:50 字級:
讀稿
泰國禁5人以上集會 2反政府示威領袖被捕

泰國政府為遏止曼谷街頭抗議,今天清晨下達緊急命令,禁止5人以上群眾聚集及發布可能傷害國家安全的新聞或網路訊息。2名反政府抗議領袖據傳今早已遭逮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泰國延燒3個月的示威活動持續升溫,抗議群眾昨晚在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辦公室外紮營,要求他辭職下台。泰國政府表示,在示威者阻撓王室車隊行進後,他們也採取行動。

 

泰國人權律師組織(Thai Lawyers for HumanRights)指出,泰國政府當局今天清晨已逮捕2名反政府抗議領袖阿農(Arnon Nampa)和帕努彭(PanupongJadnok)。警方未立即對此置評。

 

泰國人權律師組織表示,「當局在早上5時逮捕阿農和帕努彭」,並稱阿農是因他在清邁的演說被捕,至於帕努彭遭逮則原因不明。

 

泰國國營電視台宣布:「發布緊急措施以有效遏止這種局面並即刻維持和平秩序,是極為必要的。」

 

泰國政府宣布的緊急措施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4時生效,禁止大型集會並允許當局制止人群進入他們指定地點。

 

緊急命令還禁止「發布可能製造恐慌、故意扭曲資訊,或造成民眾誤解進而影響國安或和平秩序的新聞、其他媒體內容及電子資訊」。

 

昨天有數以萬計群眾走上曼谷街頭抗議,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帕拉育於2014年藉政變掌權,目的原為終結朝野支持者長達10年的暴力抗爭。

 

群眾上街抗議也是為了建立新憲法,及要求限縮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權力-打破長期以來不得批評王室的禁忌。

 

由於有21名示威者之前遭到逮捕,其他抗議群眾13日在曼谷向泰王車隊叫囂。昨天,部分抗議者阻撓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車隊行進,比出象徵反獨裁的三指手勢並朝保護車隊的警察高喊「滾吧」(getout)。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