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人等於全政府!庫克群島新總理自己兼任17部會首長

2020/10/13 1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一人等於全政府!庫克群島新總理自己兼任17部會首長

位於南太平洋的庫克群島(Cook Islands)日前上任新總理布朗(Cook Islands),然而這位新總理卻同時任命自己兼任17個部會首長,等同於整個政府由他一人掌控,讓反對派的人士忍不住批評,認為他不信任其他人擔任閣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衛報》的報導,布朗除了擔任庫克群島的總理外,還身兼外交部長、移民部長、財政部長、能源部長、警政部長和通訊部長等職位,且同時他還負責管理海底礦產、自然資源、退休金政策、檢察總長等多項職務。這行為也讓反對黨領袖布洛尼(Tina Browne)痛批,認為布朗對其他閣員嚴重不信任,但外界也預測未來布朗可能會將部分職位分給其他官員。

 

▼庫克群島屬於紐西蘭王國的一部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庫克群島位於南太平洋,在紐西蘭的東北方,共有15個主要島嶼,屬於紐西蘭王國的一部份,並奉伊麗莎白二世為國家元首。島內所有居民皆為紐西蘭公民,但庫克群島政府在內政上為完全自治,唯有國防與外交事務由紐西蘭政府負責。

 

島內人口約有1萬8千人,主要財政收入為旅遊服務業,也以養殖人工黑珍珠聞名,但由於島上謀生不易,因此人口移出的情況十分嚴重,人群主要前往紐西蘭或澳洲發展、定居。而因為疫情的關係,庫克群島目前已封鎖邊境長達數個月,新總理布朗上台後表示,希望能在12月以前和紐西蘭互相開放無需檢疫的旅遊通行。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過8小時別吃!醫生曝「這種蔬菜」特別容易致癌
女神崩壞了?53歲王祖賢近照曝 網看後都嚇壞了
新北美少女手術被脫褲性侵!23歲男探病硬上 到哭鬧才停手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