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疫情再拉警報 學生返校和秋冬近了恐是主因

中央社 2020/10/11 21: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球疫情再拉警報 學生返校和秋冬近了恐是主因

武漢肺炎疫情未歇,美國新增確診數昨天創下2個月高點,俄羅斯、波蘭和荷蘭染疫人數也刷新單日紀錄,專家推測,學生返校上課和秋冬腳步近了,恐是全球疫情再拉警報的原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1日上午10時,全球至少有超過3708萬7467人染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107萬1399人死亡,美國累計771萬1079人確診、21萬4337人不治。

 

研究顯示,學生重返校園上課,恐是美國疫情持續升溫的主因之一。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針對8月2日至9月5日通報的近10萬起COVID-19病例進行研究,發現在學生開始回到學校上課的這段期間,全美18至22歲者每週感染病例數增加55%。

 

「紐約時報」報導,全美1300多所大專院校中,迄今已有超過13萬人染疫。

 

季節轉換則是疫情升溫的另一個關鍵因素。美國病毒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上個月就說,秋冬應該「窩在家裡長期抗戰」,「日子不會太好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氣溫逐漸下滑,人們從事戶外活動的困難度也隨之提高,寒冷的天氣讓人只想躲在屋裡取暖,倘若室內通風不良,恐加劇病毒傳染風險。

 

此外,病毒在低溫環境中較容易生存。如今更令人擔心的是,COVID-19疫情恐撞上流感季節,從而使醫療系統癱瘓。美國流感季通常始於10月。

 

除了美國,波蘭10日通報新增5300起確診病例,荷蘭新增6500起確診病例,俄羅斯新增1萬2846起確診病例,都創下當地迄今單日新高。

 

瑞士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流行病學家霍德克羅夫特(Emma Hodcroft)說:「過去一週半以來,氣溫明顯下降。我對人們行為模式改變並不意外。」

 

「與更多朋友在室內碰面,關上窗戶和打開暖氣,都是提高感染風險的潛在因素。」

 

(封面圖/翻攝自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臉書)

 

【往下看更多】
48歲首度投票 俠客歐尼爾:感覺很好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