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評蔡英文國慶演說口氣軟!陸官媒:隨時可能激發軍事壓力

2020/10/10 13: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評蔡英文國慶演說口氣軟!陸官媒:隨時可能激發軍事壓力

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中華民國國慶大典上演講,並宣示台灣未來4大方向,和承諾經濟3策略,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就在微博上發文,呼籲要讓蔡英文收斂一點,「大陸對台必須保持強大的軍事壓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國慶日總統演講環節中,蔡英文透露願意和大陸共同討論和平相處的方法,《環球時報》編輯胡錫就在微博上寫下,蔡英文今日上午的「雙十」講話,涉兩岸內容是近年來口氣最軟的一次,這樣的表態明顯少了些以往的囂張。胡錫進強調,之所以有這樣的變化,原因很簡單,是大陸近來採取真的軍事鬥爭,準備讓一貫放肆挑釁大陸的蔡英文當局,感受到了他們可能真的遭到戰爭懲罰的嚴重性。

 

▼總統蔡英文國慶致詞。(圖/東森新聞)

 

胡錫進也補充,自己決不相信蔡英文和民進黨會立地成佛,這些人不吃敬酒只吃罰酒,大陸對台灣,必須保持強大且隨時可能激發的軍事壓力,才能夠震住他們,讓他們收斂;文末,胡錫進則說道「我們決不可抱任何其他幻想,堅定的軍事鬥爭準備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基礎。」

 

▼陸官媒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圖/翻攝自胡錫進 微博)

 

日前胡錫進曾砲轟國民黨吃錯藥、沒出息,認為兩岸未來要統一不用指望藍營,此外,胡錫進還對「台獨」開嗆,認為台灣今天的割據情況只是歷史的一個短暫片段,一定要終結的。至於要如何讓終結它的過程中,對大陸崛起的損失最小、帶來的促進最大化,主動權牢牢掌握在大陸的手裡。台灣越是折騰,大陸收拾「台獨」的決心就下得越早,這個邏輯是鐵定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AP)

 

【往下看更多】
100萬的駕照!新北少年無照趴趴走 母北上陪聽50堂交通講習
紅包7萬嫌太少!丈母娘爆氣痛罵新郎 新娘竟一旁爽數錢
11天女嬰半夜慘叫大哭!母破門驚見她全身齒痕流血嚇癱軟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