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副總統辯論文明對決 政策議題針鋒相對

中央社 2020/10/08 18: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副總統辯論文明對決  政策議題針鋒相對

歷經上周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的混亂場面,代表共和黨的副總統彭斯與代表民主黨的聯邦參議員賀錦麗今晚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終於回歸文明,但兩人依然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晚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舉行的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從疫情、美中貿易、經濟談到大法官提名、種族議題、氣候變遷,兩人各有立場,尖銳交鋒。

 

已經第2次登上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台的彭斯不改沈穩態度,也緊跟大老闆、美國總統川普的搶話策略,多次打斷賀錦麗的申辯。政壇老將的彭斯,看似平靜的外表下,攻擊力道絲毫不減,頻頻主動出擊,搶攻議題主導權,即使已經轉問下一題,仍多次跳回前一議題,窮追猛打,就是想要清楚交代自身立場。

 

初登場的賀錦麗表情與肢體動作都較彭斯生動。她也發揮檢察官訴訟本事,步步進逼,攻擊策略清楚,立場堅定,特別是碰到關乎她個人聲譽的質疑時,更是絲毫不讓。但在提及非裔女性遭到槍殺的社會正義,以及回答最後一個由當地學生提出的社會撕裂議題時,賀錦麗也適時展現現代成功職場女強人的感性一面。

 

多數美國媒體都認為,今晚的辯論讓民眾能清楚看到雙方陣營在不同議題上的立場。雖然議題辯論尖銳,互不相讓,但基本上氣氛平和,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森柏格(Alyssa Rosenberg)甚至認為有些無聊,但「很好,我們需要更多」。

 

在川普因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健康狀況尚不明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也已77高齡的老人之際,彭斯與賀錦麗或許將是近代美國民主史上最可能被扶正的副總統,他們兩人在各項議題的看法與立場也就更顯重要。

 

雖然面對像是接班可能性這類敏感議題,彭斯與賀錦麗兩人都迴避不答,也屢屢搶話、超時,但兩人基本上仍遵守辯論規則,也尊重現場主持人。

 

在經歷上週總統辯論的大亂鬥後,今晚的辯論讓人終於能稍稍挽回對美國民主的信心。這場辯論或許不會對大選選票移動帶來太多變化,但至少讓人能對美國未來稍感安心。

 

(封面圖/翻攝自C-SPAN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川普染疫出院後 將首度電視上現身
直搗川普防疫弱點 賀錦麗批為政府歷來最大失敗
川普確診武肺大選可能延後嗎? 專家給答案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