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神演技!二戰傘兵降落卡教堂屋頂 裝死「一掛76年」

2020/10/06 22:1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超神演技!二戰傘兵降落卡教堂屋頂  裝死「一掛76年」

戰爭是殘酷的,但也不乏一些有趣的軼聞成為人所津津樂道!一名美國傘兵1944年飛到法國執行空襲任務,沒想到降落傘卻被卡在教堂屋頂上,讓他被懸掛在半空中猶如人肉箭靶,此時傘兵急中生智決定「裝死」,結果真的被他騙過去,還趁機裡外應合殲滅11名敵軍,戰後甚至被當地人做成雕像紀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二戰傘兵降落糗卡屋頂,「裝死神演技」一掛75年。圖/Pixabay

 

圖/Pixabay

 

 

32歲的約翰(John Steele)1944年二戰期間,奉命空襲法國,美軍首先以燃燒彈轟炸全鎮,美軍傘兵再伺機降落準備第二波攻擊,約翰也在名單當中,不幸的是,待輪到約翰降落時,他的跳傘被教堂屋頂卡住,整個人搖搖晃晃地懸掛在高空,還在流彈中受傷,約翰情急之下只好「裝死」,沒想到演技實在太神,完全騙過德軍整整2小時,直到傍晚敵軍清理戰場時,把約翰從塔頂弄下還沒人發現他還活著。德軍因此也未派人嚴加看守。約翰隨後伺機逃離,結果美軍晚間再度進攻當地小鎮,成功擊傷30名敵人,並殺死另外11名德國士兵。

 

圖/Pixabay

 

▼二戰傘兵降落糗卡屋頂,「裝死神演技」一掛75年。圖/Pixabay

 

約翰事後也因為英勇作戰及為國負傷,而被授予銅星及紫心勳章,其英勇事蹟也在戰後被廣為流傳,被法國芒什省(Flamanville)的聖梅爾埃格利斯(Sainte-Mère-Église)封為榮譽市民,約翰終其一生也持續造訪該地。該小鎮甚至還製作一個傘兵雕像掛在教堂尖頂,並在教堂彩繪玻璃上描繪約翰在聖母面前降落的場景,至今已有將近76年的歷史,同時也成為當地的著名觀光景點。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