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中國限制活動 美駐港總領館:未履行一國兩制

中央社 2020/10/06 18: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遭中國限制活動 美駐港總領館:未履行一國兩制

對於中國對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實施新限制,美方今天發表聲明反對,並指此舉表明北京當局未能履行對「一國兩制」的承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6日在臉書專頁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最近釋出的限制措施,加上有報導指中共指示香港特區政府不要與美國外交人員會面,反映出中共漠視對港人、個人自由和外交規範的承諾。

聲明指出,此舉還表明中共無視自己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北京未能履行對「一國兩制」的承諾。

聲明表示,多年來,香港一直受惠於開放的討論和意見的自由交流,中國試圖限制這些對話,對各方都不利。

根據聲明,中方早前向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出外交照會,對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許可要求」,即總領館進行某些活動前,須先獲中國外交部方面批准;這項要求只適用於香港總領事,不影響其他美國外交人員。

英文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外交部對美國外交官在港的活動設限,規定他們會晤港府官員或市內教育機構及社團人士前,須先獲得中國外交部批准。

據報導,這是北京中央對美方的報復行動,因為華盛頓較早時限制中國外交官在美的活動。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今天則在聲明指控中國大陸當局多年來對美國駐中國大陸的外交官設定障礙,美國外交官試圖舉辦文化活動,會見官員和其他同行,並訪問大學校園,經常受到中國的阻礙。

聲明強調,針對中共對美國外交官實行不公正、廣泛的限制以及長期拒絕誠意實現更大互惠,美國國務院被迫對中國駐美外交官提出新的要求。

 

(封面圖/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aycrest,CC-BY-SA-2.5)

 

【往下看更多】
颱風要來了?「昌鴻」本周侵台機率出爐 專家警告這件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