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出一張嘴!智慧居家幫手搞定大小事

2016/05/22 20:43 字級:
只出一張嘴!智慧居家幫手搞定大小事
科技時代人的生活也越來越便利,亞馬遜近年推出智慧幫手ECHO,你可以用嘴巴命令就可以叫它開燈叫它放音樂,有點像是家庭版的蘋果Siri,而Google最近也推出類似的產品Google Home,只是這類的產品雖然很方便,但卻也引發隱私權的爭議。

只要出一張嘴,居家虛擬助理不只可以放音樂,還能當你的私人管家。一個圓筒,看起來像喇叭,亞馬遜居家智慧裝置ECHO,內建聲控助理Alexa,可以成為你的日常好幫手,甚至當你無聊的時候,和ECHO大聊哲學問題,它也能夠回答你,彷彿電影《雲端情人》當中的虛擬助理一般,決你的各種疑難雜症,由於平民化的售價,加上各種支援軟體越來越豐富,專家估計在2022年之前,居家人工智慧幫手市場可以達到14兆美元之多。

蓋瑞皮克資本創辦人布萊恩布萊爾:「關於這個產品有趣的是,蘋果還沒有類似的東西,往後蘋果可能會生產。」蘋果的虛擬助理Siri雖然已經從手機跨至電視,但還沒有發展成居家產品,至於Google在最近則已經搶進市場發表了Google Home。

控制智慧電燈,還能訂晚餐,Google Home串聯家中所有家電,只是這樣掌握客戶的生活資訊,似乎意味著也撲天蓋地掌握客戶的隱私訊息,曾有好奇的科技記者詢問FBI,是否曾藉此進行監聽,FBI不承認也不否認,類似的居家智慧裝置是否還另外效忠背後的老大哥,也引發侵犯隱私權的大哉問。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