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情重創經濟!迪士尼:裁員2.8萬人

2020/09/30 13:11 字級:
讀稿
武肺疫情重創經濟!迪士尼:裁員2.8萬人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就連迪士尼都受到波及。因疫情造成的營運限制仍然持續,加上加州南部的迪士尼遲遲無法重啟,迪士尼自2001年後首度出現季虧損,宣布將大舉裁員2.8萬名美國國內主題公園的員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加州目前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武漢肺炎仍嚴重散播,導致加州南部的迪士尼沒辦法重新開張,前景不明恐持續關閉,因此迪士尼才宣布裁員。迪士尼聲明,被解雇的員工有2/3是兼職,自今年4月以來員工雖享有醫療福利,但一直是無薪假的狀態,迪士尼表示很快會與工會成員進行討論。

對於加州園區無法重啟,迪士尼曾在最近發布影音消息,呼籲加州政府同意重啟迪士尼,指出當局一直沒有做好主題樂園的防疫指引,讓業者無所適從,日前更有近20位加州議員聯名寫信給市長,請他考慮同意樂園重啟營運。

對此加州衛生暨福利署署長表示,州政府已經「快要」擬定好針對大型樂園的防疫措施。而迪士尼截至6月27日,當季共虧損47.2億美元(約新台幣1,379.4億元),相比去年同期公司獲利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18億元),自2001年後首次出現季度虧損。


延伸閱讀
女星被爆片場罷工8小時 堅持「脫光不穿內褲」才肯拍
雄女學霸正妹小馮街頭被捕獲! 美到被2男搭訕自爆「單身中」
只花10秒!2運鈔員大街被搶1800萬 歹徒跌跤還有阿嬤好心扶
熱量爆表「Top3月餅」 5招吃法不怕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迪士尼不敵武漢肺炎 宣布裁員2.8萬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華岡5人幫含金量高!小鬼400億貴婦摯友曝光
蔡依林組「蔡幫」! 男星洩露聚會行蹤 慘遭除名
還會有震撼的死亡事件 唐綺陽:殯葬業很忙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