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歲女手微濕戴隱形眼鏡 寄生蟲吃掉右眼角膜

2020/09/29 13: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24歲女手微濕戴隱形眼鏡 寄生蟲吃掉右眼角膜

近期美國德州政府對市民發出警告,要求民眾暫時不要用自來水,因為供水系統可能遭致命的食腦微生物「福氏內格里蟲」汙染,有名六歲男童也因感染食腦菌而死亡,引發大家對於寄生蟲的關注。然而英國也曾發生寄生蟲感染的案例,愛丁堡一名24歲的女子因用微濕的手觸摸隱形眼鏡,導致眼睛被棘阿米巴原蟲(Acanthamoeba)入侵,右眼甚至一度失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該名女子從13歲起,每天睡前都會配戴矯正型隱形眼鏡,但她有一天沒把雙手完全擦乾就進行配戴,隔天起床時,一直覺得眼裡似乎有一顆砂礫,眼睛狀況也日益惡化、紅腫發炎,一度被誤診為麥粒腫(俗稱針眼),但滴藥後仍未好轉。

 

▼一名女子眼睛被棘阿米巴原蟲入侵,右眼一度失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發病6個月後,該名女子右眼視力逐漸模糊,甚至感覺越來越來疼,連右臉都腫了起來,她只好返回蘇格蘭求助眼科醫師,才發現是因為隱形眼鏡接觸到水,進而染上「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幸好左眼並沒有受到影響。在經過18個月的休養後,女子右眼視力終於恢復正常,但仍必須每天滴眼藥水,「我真的沒想到,只是用微濕的手碰眼形眼鏡,竟然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問題」。

 

 

 

棘阿米巴原蟲常見於土壤與自來水等水源,而游泳池、大眾浴池、如水管、下水道及空調系統等也都能發現其蹤跡,由棘阿米巴原蟲所引起的角膜炎,大部分是未認真清理、清潔隱形眼鏡的人、戴著隱形眼鏡游泳、洗澡,或是角膜有外傷,接觸污水者,更有可能得到棘阿米巴角膜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公車有貞子!騎士驚見車底一隻手竄出 11秒慘叫畫面曝
1次爽賺14K!32歲人妻才離婚 狂找9乾爹包養
窩正妹廁所3分鐘!冷氣師傅死不開門 網嚇:注意針孔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