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點名破壞1.6萬座清真寺 習近平:新疆幸福感不斷增強

2020/09/28 14:06 字級:
讀稿
澳洲點名破壞1.6萬座清真寺 習近平:新疆幸福感不斷增強

新疆人權問題成為國際焦點,不僅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被提出討論,近日澳洲智庫也披露中國近3年新建或擴建拘禁設施逾380處、破壞1.6萬座清真寺,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新華社》報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經過各方面艱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 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習近平也解釋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加強黨對新疆工作的領導」。習近平也表示,「實踐證明,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確,必須長期堅持。全黨要把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在完整準確貫徹上下功夫,確保新疆工作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

 

不過,新疆人權問題已成為國際焦點,日前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非營利組織「聯合國觀察組織」的執行長諾伊爾(Hillel Neuer)提到中國維吾爾人的艱難處境,卻遭到中國代表拍桌發出噪音抗議,並要求主席禁止他人討論新疆議題,不過遭到主席拒絕。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也披露了中國近3年來,新建或擴建拘禁設施逾380處、破壞1.6萬座清真寺。


延伸閱讀
六都聯合抗議成功! 市長聯盟將國籍「中國」改掉了
世衛大會11/9復會 外交部積極爭取觀察員身分出席
阿美族青年登海峽論壇高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 網:祖靈會掐死你
胡錫進聲援歐陽娜娜 稱台灣勢必回歸「祖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澳洲點名破壞1.6萬座清真寺 習近平:新疆幸福感不斷增強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3境外移入!菲律賓、印尼入境確診 累計513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