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00公斤蒜頭夾藏中國貨櫃 中秋將至走私蠢動

2020/09/26 17:12 字級:
讀稿
8000公斤蒜頭夾藏中國貨櫃 中秋將至走私蠢動

近期蒜頭價格大漲,且中秋將至,需求提升,走私誘因大增,基隆關表示,24日在港區貨櫃集散站,查獲一只來自中國青島的貨櫃,夾藏未申報的疑似中國蒜頭,數量多達8000公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基隆關表示,貨櫃在進口時,貨名申報為「蕎麥殼靠枕」,經海關以軌道式貨櫃檢查儀查驗時,發現異常,立即開櫃詳查;關員將枕頭套袋封口的蕎麥殼移除後,發現內藏以透明膠膜密封的疑似大陸蒜頭,隨即依法查扣。

 

基隆關指出,國內近期大蒜價格大幅上揚,且因中秋將至,需求大增,更大大提高不法業者走私誘因,為牟暴利挺而走險。

 

基隆關表示,此案後續若經確認,將依海關緝私條例,處貨價3倍以下罰鍰,並沒入貨物;若確認是中國大陸地區農漁畜產品,且重量超過1000公斤,或完稅價格超過新台幣10萬元,還將另依懲治走私條例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基隆關呼籲,切莫以身試法,同時請民眾勇於檢舉,共同打擊走私,海關免費檢舉走私專線為0800-306306。

 

(封面圖/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提供)

 

【往下看更多】
男友分享信用卡密碼給女同事! 她頭上綠爆:不該介意?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