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總統文在寅籲東北亞聯手防疫 北韓也在列

中央社 2020/09/23 19: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南韓總統文在寅籲東北亞聯手防疫 北韓也在列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區域傳染病防控及公衛倡議,呼籲中國、日本、蒙古及北韓共同參與,因應衛生危機,希望藉此為與平壤的和平奠定基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文在寅今天透過影片在聯合國大會表示,共同保護人民生命及安全,有助北韓打下基礎工作,藉由參與國際社會保障國安。

 

根據文在寅辦公室提供的英譯講稿,文在寅表示:「面對帶來比戰爭對人類更大威脅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這強烈提醒我們,鄰國的安全與我們的安全直接相關。」

 

文在寅提議發起「東北亞傳染病防控及公衛合作倡議」,但並未提及細節。

 

文在寅今年曾表示希望協助北韓防疫,並稱衛生議題為兩韓合作的最優先事項,但平壤當局表示不會接受任何外援,並加強封鎖邊境。

 

北韓先前不僅拒絕與南韓合作,更在與美國非核化談判停擺後嘲笑南韓先前的提議,使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一系列峰會擬定的兩韓合作計畫崇高目標化為泡影。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三峽情侶經營火鍋店失聯!家屬破門見2人陳屍床上崩潰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