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專家:若無禁令 10月中旬每日確診恐飆5萬人

2020/09/21 22:48 字級:
讀稿
英專家:若無禁令 10月中旬每日確診恐飆5萬人

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今天表示,英國政府若不進一步實施禁令,到了10月中旬,英國每天的新增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恐怕會飆升至5萬人。英相強生明天將召開緊急會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週表示,英國即將看到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到來。根據最新數據,20日有3899人確診,18人病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瓦朗斯(PatrickVallance)在唐寧街發表簡報表示,若無進一步措施,到了10月中旬,每天確診人數恐會達5萬人;到了11月,病故人數會達到每天約200人。

 

他強調這個數字不是預測,但他表示:「現階段,我們認為疫情大約每7天擴展至兩倍。」

 

瓦朗斯說:「若情況繼續持續,每7天翻倍,到了10月中旬,大概每天會有約5萬人確診。到了11月中旬,每天大約會有200人病故。現階段的挑戰就是要控制疫情不要每7天翻倍。這需要速度、需要行動。」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也出席會議。根據兩人簡報,英國目前大約已有7萬人感染,每天約新增6000人感染。全英國感染人口不到8%,但在倫敦地區較高,約為17%。

 

他們也表示,雖然年底前有生產出少量疫苗、提供特定族群的可能性,但「明年上半期」是比較可能的時間。

 

英相強生明天上午將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之後於下議院發表聲明。

 

據知英格蘭地區正在考慮讓餐廳和酒吧關閉數週,但學校和職場將繼續開放。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Hancock)表示,政府準備「盡一切努力」阻止疫情。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