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諜影 英國軍情六處前僱員疑似出賣情報被調查

BBC News 中文 2020/09/21 13:16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諜影 英國軍情六處前僱員疑似出賣情報被調查

▲弗雷澤·卡邁倫(圖/ALAMY)
據英國一名政府官員透露,曾經供職於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的英國商人弗雷澤·卡邁倫(Fraser Cameron) 因為向中國大陸臥底間諜出售情報指稱被調查。

弗雷澤·卡邁倫現在經營智庫歐亞中心(EU-Asia Centre),被懷疑將有關歐盟的敏感情報交給兩名中國間諜。而這兩名中國大陸間諜的公開身份是駐布魯塞爾的記者。

弗雷澤·卡邁倫還被指因這些情報獲得報酬數以千計歐元。不過,他向英國《泰晤士報》表示,所有這些指稱「荒謬」。

弗雷澤·卡邁倫1976-1991年曾任職於英國秘密情報機構軍情六處。他表示,自己現在根本接觸不到「任何機密保密情報」。

還曾供職於英國外交部和歐洲委員會的弗雷澤·卡邁倫另外向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表示,所有指稱都「毫無根據」,表示自己「因為歐亞中心的工作職責與中國大陸有廣泛的聯繫,他們中的有些人可能會有雙重身份」。

一個要求匿名的英國政府官員告訴BBC說,對弗雷澤·卡邁倫的調查由英國和比利時情報機關聯合進行了相當一段時間,並稱調查最近幾個月取得了突破進展。

這名官員說,這一合作是很好的範例顯示英國情報機關與歐洲伙伴國家之間的緊密關係。

BBC安全事務記者弗蘭克·加德納(Frank Gardner)說,對中國大陸在歐洲秘密收集情報的程度,擔心越來越大,其中包括歐盟與英國就脫歐的敏感談判。

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表示,卡邁倫被指稱的出售情報行為,對設在比利時首都的歐洲各機構「顯然構成威脅」。

據報道,對卡邁倫的調查由比利時聯邦檢控部門進行。

 

【往下看更多】
高金素梅驚傳請假1個月!肺部出問題要開刀摘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