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見李登輝!森喜朗抱傷來台追思 嘆:或許是最後一次

2020/09/18 20:55 字級:
讀稿
為見李登輝!森喜朗抱傷來台追思 嘆:或許是最後一次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抱傷來台的前日本首相森喜朗,森喜朗說,上次受到前首相安倍囑託來台弔唁李登輝,這次安倍又拜託他再跑一趟,他認為也許所剩人生不長,或許是這輩子最後一次來台,就欣然答應請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繼上月9日率團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森喜朗下午率團再次訪台,19日將出席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蔡總統下午接見日本訪團,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陪同。

 

原本就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摔傷,但仍堅持赴台,表達對李登輝的尊敬,森喜朗今天手持手杖與總統會面。森喜朗和蔡總統互換東京奧運日本代表隊制服和台灣代表隊制服,總統也致贈森喜朗台灣限量2020東奧悠遊卡。

 

蔡總統致詞說,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到森喜朗再次率團來台灣參加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她代表台灣表達誠摯的感謝,感謝日本對台灣、李登輝展現的友誼。

 

蔡總統說,森喜朗上次為了弔唁李登輝,抱病前來,大家都感動,這次聽聞在出發前幾天身體不適;不過這次看到森喜朗,儘管旅途奔波,還是很有元氣。

 

總統表示,森喜朗為李登輝寫的悼詞讓人非常感動,就像森喜朗所說的,森喜朗和李登輝的友誼會傳承給下一代,讓台日友好關係更為堅固。

 

總統說,16日日本新首相菅義偉率領新內閣上任,過去台日夥伴關係,無論在官方或民間,都不斷提升,菅義偉過去也多次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說,他要借此機會代表台灣人民表達對日本新內閣的祝福,也感謝前首相安倍任內對深化台日關係的貢獻,相信在台日共同努力下,能持續深化各個領域合作,讓台日關係更加提升。

 

總統也請森喜朗向安倍、菅義偉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總統期盼,東京奧運順利舉行,台日選手都能有傑出表現。

 

森喜朗說,上次受到日本前首相安倍囑託來台悼唁李登輝,這次安倍又拜託他再跑一趟,參加正式的追思禮拜,他認為也許所剩人生不長,或許是這輩子最後一次來台,就欣然答應這個請託。

 

森喜朗說,上週不小心在家中跌倒,造成胸部肋骨裂痕,他太太很擔心叫他不要隨便走動,但他認為既然已經答應了還是要做到,雖然他的醜態被台灣朋友看到,但已盡最大的努力。

 

森喜朗表示,上次來台的時候,他還沒有拿手杖,這次來總統府搭了手扶電梯,看得出蔡總統設想周到,有這樣貼心的安排。

 

森喜朗說,昨天菅義偉打給他,要他轉達問候之意,也希望台日交流順利、平安進行。台灣跟日本同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理念也一致,希望持續深化台日關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獨/3天前才跟小鬼吃飯!88歲奶奶見孫遺物悲痛落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