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爾蓋茲父親驚傳病逝!享耆壽94歲

2020/09/17 14:24 字級:
讀稿
比爾蓋茲父親驚傳病逝!享耆壽94歲

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父親威廉蓋茲(William Gates Sr.)於14日因阿茲海默症過世,享耆壽94歲,他生前是知名律師,也是社會慈善事業的領導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網站今天更新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父親威廉蓋茲是西雅圖當地知名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創辦人,父以子為貴,微軟公司為科技界帶來革命性的成功,讓「比爾蓋茲」這個響叮噹的名字為世人所熟知。

 

威廉(William)在英文的暱稱為比爾(Bill)。

 

當1998年老蓋茲從律師工作退休後,時年約7旬的他於1994年成立威廉蓋茲基金會(William H. GatesFoundation),這個基金會於2000年變成由他兒子與媳婦繼續執行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基金會,並在全球許多重大挑戰扮演領導角色,包括減少嬰兒致死率、消滅小兒麻痺症、尋求愛滋病疫苗等。

 

比爾蓋茲在15日發出的聲明中表示:「父親的一生漫長而有意義。我從未停止向他學習智慧、仁慈和謙卑。梅琳達和我要特別歸功於他,因為他對社區服務和世界的承諾協助激發了我們自己的慈善事業。」

 

比爾蓋茲說,他的父親才是「真的比爾蓋茲」,是他想努力成為的人。

 

老蓋茲被人所記得的事情還有:他高大的身材、溫和的個性;樂觀和幽默,對世界出自內心的好奇,他對所遇無論來自何方的每個人深切、本能的尊重。

 

他的中心思想是「沒有人能獨自成功,一個人過得舒適與否和擁有的機會幾乎和他所處的社會息息相關」。老蓋茨熱心支持社會多元化,並為有色人種的學生提供法學院獎學金,且為經濟力弱勢者籌組法律服務基金。

 

老蓋茲出生於1925年,父母經營家具店,高中畢業後加入美國陸軍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在華盛頓大學取得律師學位,並在大學遇到了他日後的妻子,妻子於1994年離世。他們育有三名子女,比爾蓋茲排行老二。

 

(封面圖/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網頁;作者Gates Foundation,CC BY-SA 3.0)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