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越線就報復! 印軍警告解放軍:想開戰要付沉重代價

2020/09/11 08: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再越線就報復! 印軍警告解放軍:想開戰要付沉重代價

中印邊境雙方小衝突不斷,先是7日時雙方互控對方開出45年來第一槍,後來還有河谷混戰影片流出,對此10日時兩方外交部長也會面商量,盼望能緩解邊境局勢,不過就有印度高官指出,其實印軍方已經加強前線陣地,如果解放軍再越線,會採取必要的報復行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印度媒體《ThePrint》報導,開火事件爆發後,雙方為了緩和緊張局面,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 Jaishankar)在10日晚間7時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希望能透過談話緩解邊境緊張局勢。消息人士指出,蘇杰生明確告訴王毅,除非中國大陸致力恢復和平,否則拉達克的中印實踐控制線將無法恢復正常。

 

▼中印雙方衝突不斷,日前更被人拍下混戰影片。(圖/東森新聞)

 

另外報導中還指出,有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高官認為,解放軍一連串的挑釁行為並非來自於解放軍軍區司令的指令,而是來自更高層,「但中國大陸如果要發動戰爭,會付出艱鉅的代價。」

 

該名官員還表示,目前印度軍方現場的指揮官都已獲得授權,如果解放軍有任何逾矩行為,當地士兵具有「完全自由」能夠做出相對回應,「我們在高地的士兵已經裝備完畢且準備充足」,另外印方也估計,目前解放軍在邊界地區約有5萬兵力,西藏與新疆的基地內約有150架軍機,指出以這個數量來看,還沒有達到開戰的程度,但零星衝突仍會持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世紀大戰?解放軍拿關刀戰狼牙棒 中印械鬥影片曝
遲遲沒人應門!她破門驚見一家四口成冰屍嚇壞
921大地震亡魂呆站屍旁…陰陽眼伯曝救災鼻酸:救一個是一個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