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香港前途! 西門子總裁:北京沒確認一國兩制

中央社 2020/09/10 10: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憂香港前途! 西門子總裁:北京沒確認一國兩制

在中國深耕多年的德國西門子集團總裁凱颯說,北京已一段時間沒有明白確認一國兩制,讓他對香港的法治和地位感到憂心。這是德國大企業負責人首次對香港的前途表達關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德國工業巨擘西門子(Siemens)在中國經營超過140年,目前在中國有3萬5000名員工,去年營業額達84億歐元(約台幣3000億元),是中國重要的外商。

 

身兼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主席的凱颯(Joe Kaeser)接受最新一期「時代週報」(Die Zeit)訪問時說,「我們關注香港和新疆的局勢並感到憂心」。

 

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是德國產業界的組織,成員來自各大企業,對中國政策相當有影響力。

 

針對人權團體批評西門子與中國合作壓迫維吾爾族人權,凱颯反駁,不論是本身或合作的夥伴,西門子都拒絕任何形式的壓迫、奴工和對人權的侵犯。

 

談到香港局勢時,凱颯說,德國企業在國際上的成功是建立在可靠又透明的合作規範、開放的對話和法律的安定性,「數十年來,我們因此重視香港這個據點,並期待國家安全法實施後還能繼續,香港的可靠尤其來自特別行政區的地位」。

 

不過,凱颯暗示,德國企業已不再像過去一樣信任香港。

 

他說,只要北京遵守一國兩制的約定,德商就知道該如何經營,「但中國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明白確認一國兩制,這點的確不尋常」。

 

問到德國企業是否有具體的反制措施時,凱颯不願正面答覆,只說仍與中國的夥伴討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西門子 總裁 香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