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學運再掀浪潮 19日夜宿法政大學要求王室改革

2020/09/09 21:17 字級:
讀稿
泰國學運再掀浪潮 19日夜宿法政大學要求王室改革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繼8月16日萬人集會後,學生團體9月19日將再發起大型集會,並夜宿法政大學校園,提出和王室改革相關的訴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波學運最早是學生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和泰國學生聯盟(Student Union of Thailand)於7月18日晚間發起活動,號召民眾聚集在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抗議政府施政,並提出3大訴求,包括解散國會、終止騷擾異議人士、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

 

7月18日的抗議在泰國各地掀起大小不一的學生抗議浪潮,8月10日法政大學學生在法政的蘭實校區集會,並唸出10點改革王室的聲明。由於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民眾很少公開談論王室,法政大學學生的聲明在泰國社會投下震撼彈。

 

從自由青年轉型而成的自由人民(Free People)8月16日在民主紀念碑前舉行的集會更號召了萬人,成為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儘管泰國政府回應學生訴求,開始討論修憲,但這股抗議浪潮未歇。以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and Demonstration)已準備19日在法政大學再度發起大型抗議活動。

 

學生代表們今天在法政大學舉行記者會,宣布19日當天下午2時開始集會,並將在法政大學內集會過夜,隔天再遊行到總理府,向總理遞上請願書。

 

學生代表之一的帕努莎雅(PanusayaSithijirawattanakul)在記者會中表示,選擇法政大學在昭披耶河畔的校區舉辦集會,是因為這裡在泰國的民主運動歷史具有重要的意義。

 

帕努莎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們當天將重申10點改革王室的訴求,並提出新的訴求,且仍與王室有關。

 

至於是否擔心當天會有王室支持者和學生發生衝突?帕努莎雅表示,學生團體會安排維持秩序的人員,避免現場發生衝突意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英國脫歐:過渡期最後三個月要解決的四個棘手問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